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11:12:48   宣传-园艺园林学院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行业发展趋势的认识以及职业对人才能力素质的要求,合理做好大学生涯规划,11月2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D1小礼堂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之优秀校友访谈”活动,优秀校友曾龙辉(2004届草业科学专业)、梁浩云(2004届园艺专业)、蔡鑫(2013届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主持。

第一位嘉宾是来自草业科学专业首届(2004届)校友曾龙辉,现为广州市德山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德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龙辉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工作经历,表示自己曾经对职业选择有许多困惑,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要沉淀自己,脚踏实地。分析行业发展五大趋势、企业对人才素质要求,建议同学们以学业为重,树立正确的“三观”,养成良好习惯,认真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学好专业同时发展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和技能,培养好情商和执行力。

第二位嘉宾来自园艺2004届校友梁浩云,现任开平市丰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深圳市海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佛山市外婆家耕读研究院联合创始人。梁浩云讲述了自己坎坷而有意义的创业历程。他热爱农业初衷不改,成功开办9个综合农业基地,发展生态旅游、农耕文化体验、智慧农业等,提升生态种植业的市场价值,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大学每一门课程都很有用,懂得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但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多加尝试,开拓视野,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第三位嘉宾来自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2013届校友蔡鑫,现为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助理、设计研发部总监。他根据目前社会需求情况分析了大学生毕业去向,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利用大学丰富资源,多参加社会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的附加价值,锤炼品德、责任心,学会先做人,后做事,提升专业技能,同时培养摄影、绘画等业余爱好,为未来职业选择做好充分能力储备。

接着是令人振奋的访谈环节,三位师兄认真详细地回答了陈晓玲老师关于专业、行业和职业等方面的问题,精彩而风趣的互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各自专业、职业与行业的情况,从而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陈晓玲书记进行总结,她强调做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要深入了解职业环境、探索职场,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是一个很好的方式,针对性强,职业信息全面直接,能够很好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有目标,有规划,有想法,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并持之以恒,让自己美好的青春在大学生涯时期绽放出最亮丽的光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易班网络十佳班级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华南师范大学何雪梅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