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华南师范大学何雪梅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6 10:53:46   学生处   作者:吉晓娟   图片: 易班发展中心 庄燕娜   发稿排行榜 

11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何雪梅为大家作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一线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与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

学生工作部(处)李伟东部(处)长对何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何雪梅老师。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职业能力。

随后,何老师作了题为《普通辅导员的英雄主义——辅导员核心素质养成实践》的讲座。首先,她跟大家介绍了自己经历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享了她的参赛心得——比赛即工作,学生是主角——我不是选手,我是辅导员;其次,她从辅导员定位与大学生学情、辅导员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辅导员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要不带偏见地和每一位学生交流,用心去倾听每一位学生的故事,抓住学生的“痛点”并及时回应;最后,她介绍了她做辅导员期间组织学生开展的经典活动。她认为,学生工作要“永远探索,没有敷衍;永远创新,没有套路”,要以生为本,以赛促学,以赛会友,让比赛回归本真。

讲座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处)黄霞副部(长)对何老师的精彩分享和认真指导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她对何老师十几年如一日的工作热情和以生为本的工作态度深深敬佩,也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学生为本,引领我们的学生发光发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职业生涯访谈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百舸争流 创先争优——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十一月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