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三下乡第五天:乡约一夏献温情,遇践青春共前行

发布时间:2018-07-31 14:56:51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经贸三下乡第乡约一夏献温情,遇践青春共前行

今天是三下乡活动的第五天。早上,实践组的队员在男生宿舍开展调研报告工作。大家分工明确,效率有了很大提高。中午休整后,实践组派出四位队员对村委书记就帝田村农业、人口、政策等问题展开了访谈。晚上,实践组密锣紧鼓地为明天的文艺汇演进行排练。


同时,文化组第一节课教的是动物小知识,在课上小朋友们认识了不同种类的狗狗第二节课是英语课,文化组将一些有趣的单词、英美概况和英语俗语通过生动的教学模式教育给小朋友们使其了解到了外国文化,开阔了视野。第三节课是手工课,小朋友们用不同颜色的纸折了很多的蝴蝶结,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下午的音乐课上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歌曲手语T台,积极地在为文艺汇演做准备。然后体育课,小朋友们尝试了新的运动项目,玩得不亦乐乎。

  59EF7

      而温暖组的队员一大早便去了敬老院看望老人们。这一次,温暖组成员带去了毛笔和纸张与老人们一起练习书法,场面十分温馨。

254B8

下午,温暖组再次前往一位退伍军人的家中拜访。之后温暖组准备了有各温暖组组员亲笔签名的扇子给老人作为小礼物。此外,温暖组成员为老人精心制作了龟苓膏,老人们开心极了。

当晚下乡队员通过总结、交流,分享实践经验,为后面活动的开展作了详细的计划。这鼓舞了队员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实践育人的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三下乡第六天:歌颂十九大,践行新时代文艺汇演 下一条:经贸三下乡第四天:园丁辛勤授知识,孩童欢笑绕满堂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