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助力佛冈县开展典型村镇绿化规划设计

发布时间:2024-04-08 16:40:07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城规系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实施城乡一体绿美提升行动,三月初,学校接到了来自佛冈县汤塘镇和龙山镇关于协助开展典型村镇绿化规划设计工作的请求。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由发展规划部牵头,现代农业研究所协同,由城乡建设学院、园林园艺学院以及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的教授专家和师生组成了多学科背景的服务团队,前往佛冈等地开展调研和绿化美化设计工作。

城乡建设学院师生团队在当地乡镇领导带领下,分别于3月5日和3月12日,先后两次深入佛冈县汤塘镇、龙山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当地乡镇领导、村民的深入交流和对当地绿化现状的细致观察,详细了解了当地村镇的实际需求和期望,为后续的绿化美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第一手资料。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学院师生团队遵循经济节约、生态美观、乡土在地、容易养护等设计原则,结合当地的气候土壤水文条件,通过对本地乡土元素的提炼、“乔-灌-草”的搭配及植物季相的设计,用不到一月的时间,就为当地的圩镇和乡村量身订制了实用美观的绿化规划和风貌设计方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科学技术部党支部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城乡建设学院助力丰顺产业工业园区道路景观提升工程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