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德新讲坛第三十八讲《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一些体会》开讲

发布时间:2024-04-08 16:12:47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小娜   图片:程方艺   发稿排行榜 

为提升学院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及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水平,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广东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粤港澳大湾区爱国主义教育研究中心”、广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研究重点基地,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举办德新讲坛第三十八讲《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一些体会》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山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张浩担任主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浩教授通过梳理历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指出国社科项目申报要做到选题好、框架好和团队好三个方面。他结合个案分析法,分别就选题要求、评审规则、专家评审策略以及申报书应遵循的规范等方面分享了自身多年申报项目的经验和教训。张浩教授特别指出,申报项目之前一定要认真研读课题指南,尽量选择富有时代性、具有导向性、体现针对性的题目,他认为成功的项目申报书应具有科学性和创新性,同时也要尽量做到规范和美观。在提问交流环节,张浩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交流讲座,提升了学院教师申报课题的信心,浓厚了学院科研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与潮州市金山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习研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