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对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5:08      作者:学生工作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3月23日-4月7日逐一对全校十六个二级学院的学生心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汇报,查阅了制度建设情况、工作记录、学生活动、危机处置等工作档案,实地查看了场地设施,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探讨和指导,提出促建促改要求。

52E6A

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做好以下工作:第一,深入了解学生心理状态,推进学生工作“三走进”,走进宿舍了解学生真实生活状态,走进课堂了解学生真实学习状态,走进网络了解学生真实思想状态;第二,以生命第一为宗旨,预防意识不放松;第三,加强家校联动,保持与学生家长的密切沟通;第四,关注每一位学生心理状态,特别是需要帮扶的学生,要做到“一人一策”,突出心理帮扶的精细化服务;第五,强调育人本职,压实主体责任,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与日常管理服务相结合,促进心理健康工作常态化开展。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伟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心理工作的体制机制,提升心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注意保护学生隐私,加强心理档案的规范化管理;加强心理知识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提升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整体效能。

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整理迎检材料,总结典型经验,凝练工作特色,反思工作盲点,进一步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细做实,关照到每一位学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歌韵悠扬 唱响仲园”——轻工食品学院歌唱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