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动物科技学院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4 12:54:27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进一步优化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培养工作成效,着力培养政治忠诚、理论扎实、能力出众的青年骨干学生,4月9日,动物科技学院在白云校区D栋607举办2021年青马班开班典礼暨培训大会。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院长林蠡、党总支副书记朱路平、辅导员赵江出席了本次活动,全部青马班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动医192班黄佳慧代表青马班学员发言,她介绍了自己加入青马班的缘由,表达了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并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来提升自我能力的决心。

会上传达省委书记李希调研我校指示精神,全体成员观看了李希书记莅校调研的新闻视频。李希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大力支持农业院校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服务。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肯定和指导让农科学子深受鼓舞。

青马班学员激情高昂地为大家带来诗朗诵《西江月 井冈山》。

开班典礼后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欧坚泉和院长林蠡分别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培训课。

欧坚泉以《做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的精神,从“为什么学习马克思主义”、“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做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述了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如何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激励在座青年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自己,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林蠡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展开思政课,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解乡村现今的发展前程,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是要抓住三个字——“人”“地”“财”,要将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三农身上。并且以广东省水产专业的现状作为例,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农村充满希望,广阔天地大有可为。鼓励学生扎实学好科学理论知识,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青马班开班,书记院长带头上思政课作专题培训,加深了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思想政治素质,激发了同学们对服务三农的抱负和热情,坚定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鼓励青年重点骨干带领广大团员干部勇担时代责任,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展现仲恺青年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对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慎终追远,缅怀革命先烈”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清明献花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