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经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2 00:00:00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22日上午,经贸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学期第一次党课在海珠校区教学楼505室举行,经贸学院院长方凯为全体研究生讲授题为《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的专题党课。方凯指出,国家“十四五”远景规划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国家、省、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对于农经学子深入了解国情、提高专业素养有重要意义。

会上,方凯紧密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以增城“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为重点案例,为同学们阐述增城“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法,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集思广益。

会议最后,方凯强调,面对新的技术革命和数字革命、中国的大国崛起和后疫情时代的逆全球化和去中国化等带来的影响,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目标对农业专业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作为农经类研究生,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扎实增强“能说会写”的硬本领,重点突出农业经济高素质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家“三农”领域做出应有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广东省社科联顾问、《南方智库专报》主编王永平教授主讲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企业奖学金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