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赴南雄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7 09:16:31   宣传-外国语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11月23日到24日,外国语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韶关南雄开展工会活动。此次活动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结合党员活动一起进行。

老师们首先到达有“中国岭南银杏之乡”的帽子峰。时值金秋,帽子峰秋高气爽,空气清新,一片片银杏叶由绿转黄,色彩绚烂,老师们切实体验到美丽乡村的魅力,更进一步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第二天,全体教职工前往南雄市梅关古道参观学习。梅关古道位于广东省南雄市约30公里的梅岭顶部,是一条用碎石砌成的千年古道,位于古老县城大余县境内的梅岭脚下,赣州与韶关的交界处。老师们徒步梅关古道,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梅岭是革命战争年代红军多次战斗过的地方,特别是陈毅同志带领部队在这一带坚持了三年游击战,并在临危之中写下了壮志凌云的《梅岭三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员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了革命事业奋不顾身的崇高精神。在《梅岭三章》的诗碑前,大家驻足聆听讲解员详细讲解这组诗的写作背景,和诗中所表达的革命先辈献身革命的决心和对革命必胜的信心。

最后,老师们又参观了珠玑古巷。珠玑古巷是广东仅有的宋代古巷古道,有“广东第一巷”之称,是中华民族拓展南疆的中转站,是广府人的故乡,广府文化的发源地,在岭南人文发展史上有着重大影响。珠玑巷先人不畏强暴,“异姓一家”的团结精神,激励了一代代珠玑巷后裔勤劳勇敢,开拓进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峥嵘岁月七十载,我与祖国共奋进——管理学院开展主题团课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