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清明祭英烈,薪火永相传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学校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5:31:16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钟钰洁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时刻。为进一步发扬革命先烈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4月1日中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学校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于我校海珠校区廖仲恺先生纪念碑前开展以“清明祭英烈,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发展规划部部长周新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玲出席活动,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团学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主持。

全体人员肃立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生党员代表陆淼向大家介绍了廖仲恺先生的生平事迹,廖仲恺先生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高举革命的光辉旗帜,为追求民族独立、改变中国危亡局势、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而奉献了毕生的精力,他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学生党员代表黄琳婷号召要以廖仲恺同志等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他们无私的奉献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周新华、吴小玲代表全体人员向廖仲恺先生敬献花圈并扶正挽联,全体师生神情肃穆默哀一分钟,随后全体师生依次缓缓走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环碑绕行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此次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意义重大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党员们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继承并发扬英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忆清明 缅先烈 思奋进|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举行清明节缅怀活动 下一条:学生党员走进社区“以观促学,以学促行”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青菜岗社区组织参观“趣分类生活站”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