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7 08:54:03   园艺园林学院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24日下午2点,园艺园林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10顺利开展。本次辩论赛分为季军赛和冠军赛两个部分。季军赛正方为园艺193班,反方为园林191班。由程妙馨,邓明华,罗业兴担任评委。冠军赛正方为园林195班,反方为园艺191班,由雷世琼,麦欣静,周智燊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的嘉宾有园艺园林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余姗婷,园艺园林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林沐嘉,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郭勤莉,园艺园林学院辩论队17级队长陈传杰。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赛,季军赛的辩题是“应不应该斥巨资重建古城”。正方认为我们身上肩负保留文化的责任,使建筑等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另外旅游文化可以带来经济效益,引领相关产业的兴起。而反方认为巨资重建古城会加重国家的经济负担,并且不能完美重建,在成为旅游行业后,商业气息浓厚,脱离了其传承文化的初衷。双方的队友配合默契,找寻对方漏洞进行回击,才思敏捷,妙语连珠,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在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基于自己的思考与双方辩手进行了提问,比赛最后评委对于双方的辩手跟双方辩论的细节和环节也做出了点评,本场辩论赛园林191班以6:3胜出,最佳辩手为反方园艺193班的邱悦。

随后进行的是冠军赛,冠军赛的辩题是“网络匿名特性有助于/有害于公众议题”。正方在平常新闻的角度看认为网络匿名特性可以让更多的人勇敢的说出自己的对于事情的看法,引发公众的思考,有助于公众议题。而反方从政策性的角度认为网络匿名特性会加大网络暴力,污浊网络环境,有害于公众议题。双方辩手不分伯仲,引经据典,反应迅速,唇枪舌战,引得观众掌声连连,观众也对这次辩题有了多方面的理解和思考,最后观众针对自己的看法和双方辩手进行了交流,过程也是十分精彩,令人受益颇深。最后评委对于双方辩手的表现提出不足和表扬。辩手们也收获了颇多的辩论知识和技巧,本场辩论赛园艺191班以5:4胜出,最佳辩手为园艺191班陈炟明。

最终,园艺191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并由园艺园林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余姗婷为其颁奖,园林195班获得亚军,由园艺园林学院团委第二副书记林沐嘉为其颁奖,季军是园林191班,由评委罗业兴为其颁奖,园艺193班获得优秀奖。

本次辩论赛精彩纷呈,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道德修养,开拓同学们的视野,而且更提升学校的学术氛围,体现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赴南雄开展工会活动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第七届艺宿文化节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