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宿舍不文明风气整顿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5 14:30:30   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城乡建设学院   图片:城乡建设学院   发稿排行榜 

7月4日,城乡建设学院在杨钊杨勋楼209教室举办宿舍不文明风气整顿会议,龚妃良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以及评分不合格的宿舍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目的是针对近期以来,发现在学生宿舍清洁卫生差、存在不文明行为等问题,特对我院学生寝室文明、卫生进行整顿。龚老师对不文明宿舍的同学做出了批评教育,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第一,脏乱差。龚老师强调,一个人的卫生习惯关乎到个人形象气质,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生活细节,注重个人外部形象。优秀是一点点细节的累积,我们要思考为什么别人能做得很好,而自己确不行;第二,沉迷游戏,不爱学习。龚老师嘱咐到,同学们都已经是成年人,要怀着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增强自我控制能力,善于把握游戏,只能当做一种解压、放松的方式,不要沉迷其中。同时,同学们要清楚大学生的要务是啥,能玩游戏又能做好其他事情,这才算能耐;第三,制造噪音、不尊重他人。龚老师指出,我们学院的教学宗旨是育德树人,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懂得尊重他人,礼、义、善是当今大学生应修炼的品质。一个优秀的大学生,绝对不是因为某一方面的能力特别突兀,而是因为他的综合素质和人格魅力,也只有这样,路子才会越走越宽。扰乱了社会秩序的人,终究自身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所以我们要规范自己,尊重舍友,尊重他人,并通过相互地激励和潜在的竞争,提升自己,共同进步。

1FB5A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扭转歪风邪气的宿舍大整顿会议,更是一次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教育的大会,以实现文明修身常态化,自我管理常态化,温馨和谐常态化,创新争优常态化。回首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将宿舍准化常态化建设进行到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15级卓越农林人才联合培养企业宣讲及供需见面会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