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赴丰顺潭江镇调研推进“双百行动”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15:02:10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4年3月28日至2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起彬、张日红副教授等一行,深入丰顺县潭江镇开展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潭江凤凰茶行业发展现状,推进“双百行动”结对共建工作。潭江镇党委书记黄洪伟、副书记黄纯锋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就细化共建工作计划和科技特派员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通过座谈研讨,团队了解了潭江凤凰茶行业的实际情况、市场需求和发展水平。围绕茶园管护、茶树水分监测和远程调控、轻量化采茶装置应用等关键技术进行交流,通过与企业合作研发推广,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为潭江凤凰茶的智能化、机械化生产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利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等契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通过拍摄微电影、小视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畲族文化、茶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增加茶叶的文化底蕴,推动潭江凤凰茶走出“深闺”。

在官下村,学院团队参观了丰顺县茶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兴生态茶园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调研潭江凤凰茶的制作工艺及相关设备,深入了解晾青、做青、杀青、揉捻和烘焙等制茶环节。随后,学院一行来到凤坪村,调研了畲族茶园的种植情况,详细了解潭江凤凰茶种植过程所需的环境条件。

通过此次调研,不仅为双方合作共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收集了一些种植和制茶工艺关键参数对潭江凤凰茶质量的影响,为制定行业标准和科技帮扶提供了数据支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