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5:13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语音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主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首先观看了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起因与背景,五四运动从形式上是中国学生的爱国运动,但从整个社会背景社会发展来说,它的影响远远不止于此,除了波及中国思想文化,政治发展方向,社会经济潮流,教育,亦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它对现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亦有着不可低估之影响。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在这场运动中,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政治舞台,马克思主义得到了传播。

接着,理论中心组成员观看了百集党史微视频第1集《1921年:开天辟地的大事变》,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国内各地党组织和和旅日的党组织早期选派代表参会。由于会场受到暗探注意和法租界巡捕搜查,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党的一大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决定设立中央局作为中央的临时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以陈独秀为书记的中央局。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是9191.4万名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最先进的阶级——工人阶级的政党,不仅代表着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它从一开始就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最后,吴小玲强调在座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了解我们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团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