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6:28:57      作者:自动化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4月1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在腾讯会议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上,各参会人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主要分“北伐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历史进行了学习,并进行了研讨发言,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新周主持。

刘新周在学习的过程中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一部奋斗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要增强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是一部斗争史,是激发干事创业激情的“动力源”,要激发干事热情,强化实干之力;还是一部自我革命史,是锻造过硬作风的“必修课”,要锤炼务实作风,筑牢防腐之堤 。中国共产党走过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引发了众多事关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重大转折、重要事件,创造了伟大业绩、宝贵精神,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的成功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经历了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留下了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

刘新周在会议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用好指定学习书籍和重要参考材料,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参观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学习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三要突出学习重点,及时根据新的要求、新的情况、新的任务对工作方案进行完善,既要把握好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又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阶段性的重点工作,确保不走样、不漏项。四要看重工作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真正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最后,刘新周要求班子成员要努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调研、制定方案,切实为师生办至少一件事实,无论事情大小,关键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勇于担当 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建设美好家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