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缅怀先烈学党史,砥砺前行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5 10:25:29      作者:   发稿排行榜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于4月1日下午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并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实践体悟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缅怀追思中淬炼忠诚政治本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伟大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蕴藏在红色历史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好实际工作、推动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出席此次活动的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副书记柴明勤、副院长(大英支部书记)武卫、教工党支部委员、三位学生支部书记邓永权、周静、陈韵及学生党支部委员等师生党员及学院青马班,仲恺班代表若干。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全体人员手捧鲜花走向烈士纪念碑。广州起义纪念碑的造型,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冲破“三座大山”的压迫,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斗争。师生党员代表首先向英烈献花,随后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永权进行发言,讲述广州起义的概况,激励在场学生努力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切实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紧接在烈士纪念碑及党旗前,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入党初心。最后,全体人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缅怀先烈。

随后,师生代表来到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中国近代史上广东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认识了广东在中国近代史上的发挥的重要作用。这段可歌可泣的岁月,让人更懂得和平年代的珍贵。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翻开广东的红色奋斗史,那些革命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至今依然是激励我们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青史为鉴,记录着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揭示了一个伟大政党的使命担当。岁月流逝,初心未改,信仰之火,熊熊不息,中华大地上,英雄精神的璀璨光芒,照亮我们走向复兴的征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国家和民族命运,扛在自己的肩上。尽管时代有异,挑战不同,但如山的理想、如磐的信念、坚定的志向,始终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值得我们永远坚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烈,让不朽的记忆同行,是我们这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责任、应有的使命、应有的担当。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关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