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机关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0:11      作者:   发稿排行榜 

3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委员参加省高校学习论坛举办的党史学习视频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主讲。

会上,王涛主讲了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提高政治“三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各位党员必须要坚持党性原则和科学精神的有机结合;必须坚持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历史的观点;必须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历史与现实的关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对待党的历史,必须旗帜鲜明的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必须正确对待前进道路上的失误和曲折;正确对待党的历史,必须警惕“低级红高级黑”的现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看大局”的政治判断力、“谋大势”的政治领悟力、“抓落实”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

会后,机关党委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委员们结合王涛同志的报告进行了学习交流。机关党委书记廖颖同志认为,提高政治“三力”是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达到的目的,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史的主流和本质,在深学深信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勇毅笃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李一文委员认为,要通过党史学习了解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为什么好,要坚持以人为本、学史明理。吴雪君委员认为,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在于坚持为民办事的理念,更加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更好的学习落实。唐明勇委员认为,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注重从政治上看问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角度看问题,要把工作着力点落脚到十四五开局之年,关注民生,落实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李伟东委员认为,学党史,要站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进程来看,才能更加明确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个党员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更好的落实使命担当。李永华委员认为,值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加应该注重落实政治“三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事处党支部赴杨家祠、广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缅怀先烈学党史,砥砺前行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