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 13:13:58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田思   发稿排行榜 

3月27日上午,为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各师生党支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师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束,全体党员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随后大家绕行纪念碑一圈,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无比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

活动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带领大家重温了广州起义那段历史的背景、始末和意义。1927年12月11日凌晨,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和屠杀,在时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以及叶挺、叶剑英、聂荣臻、恽代英等同志领导下,发动了广州起义。由于敌强我弱,起义最终失败,在12月14日至19日的6天时间里,有5700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起义虽然失败了,但革命的火焰没有熄灭,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顽强战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他们走向井冈山,走向瑞金,走向延安,走向全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

革命先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张平湖勉励大家要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将革命精神内化为前进的动力,强调作为教师党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作为学生党员则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去。

活动最后,张平湖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陵园里,纪念碑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内心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条:信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