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信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6 16:57:49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潇   发稿排行榜 

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党员最好的营养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3月24日上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303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是支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启动及动员大会。支部副书记王潇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的主题党课。此次党课,分别从“历史背景、过程和决议内容、历史地位、精神内涵”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在伟大的历史转折中的艰辛与无畏,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领导中国革命的先河,开启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征程,让大家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进一步全面深刻地理解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及遵义会议精神的重要内涵。

会后,支部党员就如何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及如何更好的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展开了交流及讨论,支部党员表示要与时俱进,全面把握延续和传承遵义会议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实事求是;要走好群众路线,勇于自我革新;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孔仕表示支部要重视党史宣传工作,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