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园艺园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19 17:35:43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3月18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红色讲堂第一讲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室正式开讲。暨南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冀满红作题为《不忘救国救民初心 牢记民族复兴使命——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回顾》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园艺园林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陈晓玲主持。

冀满红教授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萌芽、创立、斗争、革命的光荣历史。从早期的8个共产主义小组、京汉铁路大罢工、大革命时期斗争、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省港大罢工、土地革命时期斗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抗美援朝,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奋斗历史,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遵义会议、长征精神、中共七届二次会议的独到见解,让我们仿佛置身于战火纷飞的硝烟战场和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付出的巨大牺牲,一批批鲜活的英雄人物跃然纸上,使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陈晓玲作总结。她谈到,冀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时间脉络清晰,既让老师们系统、深刻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又培养了大家分析历史的独到视角,高屋建瓴,联系实际,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为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广大党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总结好历史经验,传承好革命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离退休党组织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