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7:59:32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孙林   发稿排行榜 

3月1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立即召开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院长曾秀兰、副书记林细莲、副院长颜琳出席了动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精神与基本要求。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自觉,并在支部学习形式和学习方式群策群力,为增强支部凝聚力与战斗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领导与老师对党史学习进行了热议。杨瑞香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服务等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开好“十四五”的局,谋好学院发展新篇章。曾秀兰从学习的重要性(为什么学)、学习的重点(学什么)、学习的思路(如何学)三个方面畅谈了学习建议,认为学习党史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基本目标,主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的内容,汲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精、气、神,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宗旨来服务于全院师生,服务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具体贯彻到课程思政学院、华南抗战教育史教育等具体项目与活动中。林细莲建议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社区思政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党史精神转化为行动,积极引领学生成长与成才。颜琳建议党支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主动发挥先锋带头的引领作用,能够积极触动并推动相关工作的开展。

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文浩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与社会服务特色,抓住今年全省村委会换届后村干部素质能力培训需求,主动切入,做好乡村振兴服务。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党小组组长王傅认为,党史中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社会工作的专业精神非常契合,要通过学党史悟初心,以“学中干,干中学”的方式做好社会工作实务,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来营造好的学习氛围,做好专业建设。梁勇教授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推动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历史,学习文化,可以通过红色电视节目、电影、视频等渠道,增强学习效果。

会议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要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方式新方法,永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褪色,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党员的担当本色。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守初心学党史,支部书记要先行 ——计算科学学院召开师生党支部书记学党史活动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