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 >> 正文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

坚持高尚品行 引领社会风尚

发布时间:2012-05-11 16:31:09      作者:中国教育报   发稿排行榜 

本报评论员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把正确的道德认识、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高尚的道德行为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青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广大青年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先锋和生力军。

青年素有“开风气之先”的传统。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广大青年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近年来,在奥运会、抗震救灾等重大事件面前,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堪当大任的品质得到了充分展示。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希望系于青年。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广大青年要争当抵制歪风邪气、引领新风正气的先锋模范,争当反对庸俗文化、发展健康文化的中坚力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自己、影响他人,用高尚品行要求自己、带动他人,自觉推动全社会道德水平提高。

青年要争当诚实守信的模范。诚信是立身之本、为人之道,也是社会正常有序运行的坚定基石。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是最起码的社会责任。广大青年要带头履行这一责任,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恪守诚信的行为准则,努力营造以守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社会氛围。

青年要争当奉献社会的模范。人生价值在于奉献,奉献不是单向的付出,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得到的是信任和快乐。广大青年要带头弘扬雷锋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多做好事实事,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新风。

青年要争当促进和谐的模范。作为社会发展中最活跃的群体,青年是维护社会安定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要继承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理性看待、积极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推动形成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立新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继承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主动担当起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全面发展的和谐社会的重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坚持党的领导 把握正确方向 下一条:坚持开拓创新 发扬时代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