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 >> 正文
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

坚持党的领导 把握正确方向

发布时间:2012-05-11 16:34:21      作者:中国教育报   发稿排行榜 

本报评论员

  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刻总结了中国青年运动90年历史发展留下的五个宝贵经验和启迪。第一条就是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事业胜利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广大青年才能朝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中国青年运动才能沿着正确道路蓬勃发展。

  总书记的重要论断,科学揭示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规律和时代要求,深切寄托了党和人民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厚望,为当代青年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回顾90年中国青年运动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把青年看作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从来都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推动力量,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青年不畏艰难险阻,不惧风吹浪打,为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冲锋在前、屡建新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党和人民的事业,离不开青年的参与;青年的成长成才,更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广大青年成才、中国青年运动健康长远发展的根本保证。

  今天的青年,身处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还要面对这样那样的风险与困难,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青年是未来的建设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党和人民对青年寄予厚望。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引导教育广大青年知党、爱党、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党对青年的领导,是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把青年工作全面纳入党的工作,全党全国全民族都来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善于倾听青年心声,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营造氛围,鼓励和支持青年在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和远大抱负。教育系统要按照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努力创造条件、加强教育引导,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帮助支持青年学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

  广大青年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历史,要深刻理解和高度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的确立、核心作用的形成,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主动培养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之情,永远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党;要不为风险所惧,不被干扰所惑,矢志不渝地跟党保持一致、永远跟党走,坚持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深入实践、增长才干,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以远大理想指引人生的方向 下一条:坚持高尚品行 引领社会风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