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

发布时间:2015-10-09 14:50:55      作者:纪委:黄毅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东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中秋后,东莞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松、院长李银满先后两次组织学院行政人员、教职工及部分家属赴清远旅游,两次旅游共支出31771元,事后分别以赴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的名义报销了上述费用。唐元松、李银满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旅游费用改由参与人员个人承担。

2.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原局长李吉南违规收受节礼等问题。经查,2005年至2014年春节期间,李吉南多次收受深圳市教仪设备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林某礼金共3.8万元。同时,李吉南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导致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和直接管辖的下属多人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李吉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3.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违规发放消费卡、购物卡和举办团拜活动等问题。经查,2013年和2014年,该公司以组织员工疗休养为名,虚列人数两次向旅游公司购买“自由通卡”(可用于旅游等多种消费)共376.1万元发放给班子成员及员工,连续两年春节在珠江宾馆、公司食堂举行团拜活动,并向干部员工发放购物卡共79.65万元。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因顶风违纪,党委书记、董事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其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调整工作岗位;总经理和有关副总经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及有关责任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费用被追缴。

4.韶关市政协副主席邓建华为其女儿大办婚庆和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经查,邓建华于2014年7月和2015年3月, 分别为大女儿和小女儿操办婚庆,共设喜宴76席,宴请有关国家工作人员58人次、当地企业老板16人次,收受礼金7.29万元。另外,与韶关企业老板打高尔夫球并接受他人支付费用;用公款报销在韶关银山高尔夫球场银宇轩餐厅吃喝费用4560元。因顶风违纪,邓建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处分,违纪金额被追缴。

5.潮州市潮安区委常委陈华群等人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和公款礼金问题。2013年中秋节前夕,时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华群、时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泽龙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安接受该市市直某单位宴请,公款消费人民币共计9720元,并每人收受礼金人民币2000元。上述餐费及礼金以购买“副食品”、“茶具”等名义虚开发票在宴请单位入账报销。陈华群、林泽龙、黄建安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国库。

6.清远市清新区副区长徐庆芳节日收受红包礼金问题。徐庆芳在2011年至2014年中秋、春节期间,利用分管教育工作职务之便,收受其管理和服务对象章某、薛某两人以节日慰问名义给予的红包礼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降级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国库。

7.深圳市南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天华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5年3月,南山区委统战部在港组织新春团拜活动期间,刘天华作为分管财务工作的副部长,提议并安排工作人员向部分参与活动人员违规发放补贴港币15000元,其本人领取港币2000元。刘天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发放款项被收缴国库。

8.韶关市乳源县乳城镇司法所所长许云华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清明节期间,许云华驾驶公务用车送其朋友及家人3人到龙南扫墓,后又多次驾驶公务用车打麻将、吃宵夜、到茶叶店喝茶。许云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补缴私用公车费用。

9.揭阳市空港经济区地都镇教育组组长蔡楚斐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春节前夕,蔡楚斐授意下属以节日补贴的名义向辖属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育组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共计人民币63000元;2014年元宵节前夕,蔡楚斐授意下属以元宵节补贴名义向教育组等8名工作人员发放补贴共计人民币4200元。蔡楚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发放款项被收缴国库。

10.阳江市阳东区塘坪镇赤岗村委会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赤岗村委会在没有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及没有合法合规开支渠道的情况下,村两委干部商议并擅自动用集体资金违规发放两委干部补助人民币10000元。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梁宗炯、副主任陈家创、妇联主任梁彩琼在当天各签领了补助款人民币2500元。梁宗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家创、梁彩琼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款项被收缴至集体账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二) 下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十九)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