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二)

发布时间:2015-12-03 15:52:56      作者:纪委:黄毅   发稿排行榜 

学校党委把“四风”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治。自从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全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在作风方面存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在具体工作中实践好、把握好、使用好相关政策法规,学校党委、纪委推出系列报道,通过体验式案例学习,不断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程。以下案例是中纪委、广东省纪委通报的部分相关典型案例:

1、 教育部通报中国传媒大学8名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一直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教育部党组决定对陈文申进行通报批评。涉及党纪处分商北京市纪委作出决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校长苏志武,一直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在校外餐饮场所公款宴请,将赠送学校礼品未进行资产登记长期摆放在自己办公室。教育部党组决定,给予苏志武行政记过处分,免去其校长职务。涉及党纪处分商北京市纪委作出决定。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吕志胜,长期违规超标准使用公务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使用由原办公室隔出的储物间和会议室。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给予吕志胜行政记过处分,免去其副校长职务。涉及党纪处分商北京市纪委作出决定。(驻教育部纪检组)

2、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翁善波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对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翁善波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翁善波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对其所分管部门频繁发生腐败案件,负主要领导责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钱款问题,涉嫌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翁善波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其他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福建省纪委)

3、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党组召开视频会通报3所高校4起违纪问题典型案件。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为其女违规操办婚宴被免去中央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委员、院长职务。北京邮电大学虚列支出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负有领导责任的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杨放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委员、副校长职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刘亚和国际商学院原院长汤谷良违规兼职取酬,刘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委员、副校长职务,违规兼职所得被收缴;汤谷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处分,违规兼职所得被收缴。

4、广东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原局长、检委会原委员杜言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经查,杜言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转移藏匿巨额财产;违反组织纪律,未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长期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杜言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广东省纪委)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三) 下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二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