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园思政 >> 理论学习 >> 学习参考资料 >> 正文
学习参考资料

中国科大与中国金属研究所联合打造材料科学英才实验班

发布时间:2009-06-26 11:08:43      作者:新华网熊润频   发稿排行榜 

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许武近日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卢柯院士签署协议,联合打造“材料科学英才实验班”,通过科教紧密结合的方式,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杰出人才。

根据协议,实验班每年招生30人左右,从中国科大物理、化学、力学、材料等专业经过两年学习的优秀本科生中进行选拔。该班实行动态管理模式,前三年每学年对不适应学习的学生实行分流,经过考核后适当补充优秀的相关专业学生。今年的首次选拔将在三年级相关专业本科生中进行。

实验班采取“两段式”培养模式。前三年由中国科大承担主要基础课教学任务,金属研究所选派科学家到中国科大开设学术讲座或短期课程,并安排学生参加科研活动或讨论。第三学年结束时,确定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获得推荐免试资格并通过考核的学生,从第四学年开始在金属研究所学习专业课、参加科研活动,并在金属所导师的指导下撰写本科毕业论文。从第五学年开始,按金属所硕博连读生培养方案(优秀研究生培养目标)进行培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探索人文社科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条:浙江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带来三种大学新气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