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 正文
仲恺香凝文化节专题

【羊城晚报】孙中山廖仲恺逝世90周年 廖仲恺后人:不希望儿孙从政

发布时间:2015-04-24 17:01:21      作者:李静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2015-04-23

http://news.ycwb.com/2015-04/23/content_20128270.htm

记者李静 通讯员唐明勇、胡波

作为广东本土诞生的优秀革命家和政治家,孙中山与廖仲恺一直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亲密战友。为庆祝孙中山、廖仲恺逝世90周年,23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了相关纪念活动。活动上,廖仲恺嫡孙廖淳表示随着社会就业方式的多样,他并不希望儿孙从政。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纪念活动不同的是,此活动由中山社科联、惠州社科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日前已在中山、广州、惠州三地陆续展开,共吸引了近五百多人次群众参与。

作为专为纪念廖仲恺而建的学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纪念活动上可谓不遗余力。23日,学校依次开展了“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史事图片联展、、翠亨新区参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亲属敬献花圈等活动,且所有活动都围绕孙中山与廖仲恺的生平事迹和历史功绩展开,同时来自北京、上海、长沙、广州等地的50多位学者教授和理论专家还共同围绕“孙中山廖仲恺与近代中国”议题进行了探讨。

“我这几年都会来学校看看爷爷、奶奶生前用过的东西,每次都能睹物思人,这次尤其。”活动现场,廖仲恺嫡孙廖淳虽然已年近7旬,但精神矍铄的他表示每次回到学校,与爷爷廖仲恺和父亲廖承志的旧时回忆总会时不时从脑海中跳出来。“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多岁我考上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父亲却不肯让我去。”廖淳说,那时高干子女出国留学成风,但家人却不愿他跟随大流。“就这样,家人决定了我人生的选择。”

如今的廖仲恺后人分布海内外,廖淳却表示不愿儿孙再从政。“都说富不过三代,贵不过两朝,我希望孩子们在就业上有更多选择。”廖淳说,虽然廖家后人如今也有不少在海外学习,但他表示最好还是要学成归国,为国奉献。“从我多年的观察来看,廖家有谦卑、忍让、奉献、牺牲的8字家风,这些家风在教育我们怎么做人,我们也会继续传承下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惠州日报:惠州市政府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 【南方日报】“谦卑忍让奉献牺牲是廖家家风”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