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迎新专题 >> 正文
迎新专题

仲园喜迎5000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5-09-19 10:24:11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赖婉君等   发稿排行榜 

9月18日,秋阳和煦、彩旗飘飘,仲园迎来5000多名本科新生,海珠、白云两大校区迎新工作有条不紊。

领导肯定:组织有序 服务周到

党委书记高志青,校长骆少明,副书记何斌、向梅梅,副校长易洪陶、瞿志印、田允波、李小琴分别到海珠、白云两个校区视察迎新工作。

高志青书记对今年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认为从学校到各个学院的工作都安排出色、得当,迎新服务更加周到,迎新氛围更加热烈,今年迎新工作与往年相比更有经验,他感到十分满意。

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易洪陶、瞿志印等来到白云校区对迎新工作进行巡视指导。骆校长提出,希望来年可以简化新生的注册程序,将在注册点需要填写的表格提前发放给学生,节省学生注册时间。今年是校区学院调整后新生第一次报到,学校各项迎新工作组织有序,骆校长高度赞扬学生志愿者,认为学生志愿者发挥了很大作用。

职能部门:加强管理 秩序改善

学生处作为迎新工作的“总指挥”,今年通过设置迎新机动小组、资助贷款咨询处等为新生提供便利的入学咨询服务“绿色通道”。此外,不少学院还有专门供新生咨询助学贷款的咨询部,为新生快速咨询、办理业务提供快速通道。

保卫处掌管着迎新活动的“交通动脉”,为避免往年“大塞车”的状况,两校区均有交通疏导措施。海珠校区对乱停放车辆给予警告或锁车处理;白云校区则引导车辆“正门入,后门出”,即在排球场那边开了一个新出口,直接通往广从路和京珠高速;同时通过979路提前发车并增加班次与短线,校车、第二巴士、车站连接大巴等方便家长和新生出行。

截至11点50分,学校从广州火车站发出14趟车开往白云校区,6趟车开往海珠校区。

各学院:别出心裁 贴心服务

一堆头戴不同动物式样帽子的师兄师姐们,赚足眼球。这是新成立的动物科技学院别出心裁的迎新策略——如此特别的装扮易于新生辨认,能避免出现其他学院带错新生的情况;农学院的某些助班戴着时下大热的“小草发夹”,卖萌的同时也体现了独特的专业特色。

“我们学院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增设了家长登记处。”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周静表示,“为避免出现新生失联却无法联系其家长的情况,学生在登记的同时,家长也在旁边填写联系信息,两边同时进行。”

新生:渴望独立 锻炼自我

来自广东梅州的谢思豪是动物科技学院的新生,于17日提前抵达学校,入住刚刚建好的白云校区第16栋新宿舍楼。他认为,白云校区环境很好,食堂很新、价格也可以接受;不足的是比较偏僻,出行不方便,基础设施还不是很完善,球场灯光偏暗。在大学生经济独立的问题上,谢思豪赞同大学生要有一定的经济独立能力。在学习方面,谢思豪希望能够学有所成。在学习之余他会选择兼职工作,缓解父母压力,这也是对他自身的一种锻炼。

家长:放开双手 拥抱成长

学生家长张先生从深圳出发,在火车站等了自己的孩子两个多小时,他说道:“孩子第一次出远门,还是不放心他自己去学校,他从家乡清远来,我到这里等他。”对于车站的志愿者,他赞不绝口:“学生服务真得很好。”

记者以是否放心孩子入住多人宿舍以及支不支持孩子学有余力时做兼职的问题询问家长,多数家长表现出豁达的心态,他们支持孩子学习独立。同时家长们也表示,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在遇到困惑、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想起一直在默默守候着他们的父母、亲人们。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车站志愿者:明年还要做志愿者 下一条: 校领导巡视指导两校区迎新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