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军训专题 >> 正文
军训专题

新生军训一团会操展英姿

发布时间:2010-10-22 17:48:28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蔡涨   发稿排行榜 

10月19日上午,明媚的阳光洒在开阔的沙角军训基地上,一团军训会操在基地球场举行。学校副院长向梅梅、学生处处长姚圣梅、党委宣传部部长唐明勇及相关学院负责人观摩了会操表演。

一团共有五个连,每连选派一个排出场,表演稍息立正、跨立、敬礼礼毕、蹲下起立、解散集合、整齐报数等军训内容,接受评委的检阅。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喊声、高昂饱满的状态,获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会操间隙,各连在教官的指挥下开展生动活跃的拉歌。《团结就是力量》、《练练练》、《军中绿花》等耳熟能详的军歌,久久回荡在军训基地上空。新生们表示,军训的日子是苦的,是累的,但并不枯燥。一团三连指导员、农学院辅导员胡黎明告诉记者,平常训练时,教官对新生要求非常严格,但在生活中,他们对新生的关怀无微不至。每天深夜,教官基本上都会起床为一起住宿的新生盖被子。休息的时候,他们也像孩子那样可爱,和新生打成一片。

经过评比,四连以矫健的军姿、整齐的排面、嘹亮的口号,荣获“队列会操优胜排”称号,三连获得“内务设置优胜连”称号。向梅梅副院长和教官为优胜集体颁发锦旗,鼓励他们勇于拼搏,再创佳绩。

一位王教官表示,这些大学生虽然是90后,但他们特别能吃苦,表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军训中,他们士气高昂,英姿飒爽,有激情,有活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的知识面也比较广,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2010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下一条:关怀新生 服务无限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