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级投递专栏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读革命经典,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5:23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1年12月24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旧教207会议室进行了主题为“读革命经典,学百年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志强,学院党委书记邓慧琳、副书记贺岚,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21年下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映萍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陈志强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答卷人”为主题,给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用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建党百年的历史与精神。第一部分追忆往昔,列举了朱德、张贵斌、张富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故事,初心就是力量,使命就是方向。第二部分放眼当下,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伟力。举例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献出宝贵生命。伟大建党精神为伟大事业提供精神武器。第三部分展望未来,面对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他勉励同学们,在触摸历史脉搏中,要感受自己所处时代的温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留下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答卷人”。

讲完党课,陈志强主任还给2021年新发展党员每人赠送一本《可爱的中国》书籍。

同学们纷纷表示应该加强党史知识学习,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会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员代表丘子瑜、冯馨瑶、张玟希分别结合辅导报告和平时学习生活分享了心得。她们谈到在外出进行专业考察期间,看到了连州瑶民在政府的帮助下迁离高山,了解到继承非遗手法的年轻人减少,作为青年一代,有责任弘扬传承下去。

党课开讲前,党支部书记周映萍带领大家进行第一议题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会上还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支部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等开展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邓慧琳作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总结梳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制度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体党员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崭新姿态迎接明年党的二十大召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会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云浮市镇安镇开展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