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级投递专栏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17:53:37      作者:黎敏   图片:张弦   发稿排行榜 

12月2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会。宣讲会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周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教授以《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论断》为题向全体师生党员全方位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蔡立彬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接着,蔡教授从会议概况、会议意义、制定《决议》的必要性、重大论断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情况。蔡教授指出,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还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刘新周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通过本次宣讲会,各位党员受益匪浅,会后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立足国内、放眼世界,从历史照进现实三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入领悟,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读革命经典,学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