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打开山门 建设山区——记1956年农作专业毕业生林举晖

发布时间:2010-09-06 15:42:40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林举晖男,1935年生,广东省阳东县人。退休前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肇庆市委员会副主席。

林举晖1956年毕业于仲恺农业学校农作专业。毕业后被分配到高要专署农业局从事土肥和改造低产田的技术推广科研工作。1965年调整到中共肇庆地委办公室,从事文秘和政策研究,先后任地(市)委副秘书长、地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市委办公室主任。1994年调任现职。

林举晖从事农业技术工作期间,深入农村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推广技术。其中,开“三沟”,排“五毒水”,改造烂碰田,提高水稻单产,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地(市)委工作期间,为辅助领导科学决策,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他善于调研,联系山区实际,参肇庆地区的脱贫致富,经济腾飞提出不少有创造性的发展战略和改革措施。其中,针对山区治穷根,在体制改革上,提出把山地放权农民经营、分山到户、联产承包的新体制;在发展战略上,实行小园规模、以短养长、多种经营的发展方针;他大胆探索,先后提出“打开山门,建设山区”;“借助外力,发展自己”;“开发本地丰富资源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相结合”等一系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多数为市委、市政府所采纳,为肇庆地区的改革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破译生命密码的功臣——记1957年蚕桑专业毕业生曾溢 下一条:扎根基层 干出成绩——记1955年兽医专业毕业生罗璋云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