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扎根基层 干出成绩——记1955年兽医专业毕业生罗璋云

发布时间:2010-09-06 15:41:11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罗璋云女,1936年生,广东省兴宁县人。退休前为花都市新华镇中学一级教师。

罗璋云1955年毕业于仲恺农业学校兽医专业;1957年毕业于华南农学院师资班。毕业后先后在省畜牧兽医学校、花县农业技术学校、花山中学、新华镇中学任教。前10年从事专业教学与科研,此后一直是普通中学化学教师。

1958年罗璋云与花县农业局畜医股同志一道,在探索脑垂体前叶促进小猪生长的科研中取得显著成绩,在县、省、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同年10月罗璋云被评为全国妇女建设社会主义积极分子,在北京受刘少奇主席、周恩来总理等中央首长接见。其先进事迹在《南方日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大型展览、《花县志》“人物篇”均有报道、记述。(据《南方日报》、《花县志》及作者信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打开山门 建设山区——记1956年农作专业毕业生林举晖 下一条:业精于勤 从政有方——记1955年植保专业毕业生植标志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