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生物防治 奉献农业——记1957年植保专业毕业生陈日中

发布时间:2010-09-06 16:03:22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陈日中男,1934年生,广东省信宜人,副厅干部,曾为广东省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级农艺师。

陈日中1957年毕业于仲恺农业学校植保专业。留校工作一段时间后调广东省农业厅工作。历任植保处(总站)科长、副处长、处长(站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厅纪检组组长(副厅级);曾兼省农药检定所所长、省植保学会植检协会理事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副主任。

陈日中从事植保工作的业绩:一是组织在全省开展害虫天敌资源调查,发现天敌335种,提出保护与利用天敌的有效措施;二是推广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配套技术,1986年至1989年全省推广面积470万顷;三是在全省积极推广新农药;四是从1985年起,在全省推广直播稻田化学除草系列配套技术;五是在1982年至1986年推广以敌鼠钠盐毒谷为主的农田灭鼠技术,推广面积502.6万公顷;六是推广以保护利用捕食螨防治红蜘蛛为主的柑桔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分获国家科委、农牧渔业部或省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或推广一、二等奖。

陈日中撰写(或合写)的论著主要有《广东省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的改革与应用》、《新的有害生物——大瓶螺》等。

陈日中1963年被评为广东省直属机关先进工作者,1981年被评为全国病虫测报先进工作者,1986年被评为广东省农村科学技术先进工作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大抓水利建设 不断造福于民——记1959年土地规划专业毕业生刘伟常 下一条:他为提高土地“地力”鼓与呼——记1957年农作物专业毕业生丘鸿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