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大抓水利建设 不断造福于民——记1959年土地规划专业毕业生刘伟常

发布时间:2010-09-06 16:04:40      作者:桃李芬芳——仲恺校友风采录(第一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刘伟常 男,1937年生,广东省兴宁县人。退休前为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副指挥、深圳市水务局副局长、工程师。

刘伟常1959年毕业于仲恺农业学校土地规划专业。在校任班长、团支部书记。毕业后被分配到宝安县工作,曾在农业局、县委办公室、监察委员会、公社(镇)任干事、副主任、主任、党委书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后,曾任市农办副主任,后任现职。

刘伟常在深圳经济特区的创立和建设中,大胆探索,勇于开拓,先后在全国和深圳市的专业理论刊物发表《掌握规律,做好防台风工作》、《现代化城市必须建设现代化防洪设施》等7篇有价值的论文,市政府采纳了论文的有关建议;刘伟常直接组织、指挥对市区的防洪工程进行全面的规划、施工。参加并负责与香港联合治理深圳河技术小组与工作小组的谈判,为改变深圳过去“小雨小淹、大雨大淹”的局面作出贡献,在防灾减灾方面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开创与发展水利(务)经济方面,又不断有新举措,造福于民。

刘伟常1990年被评为全国水利系统的劳动模范和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工作者。还曾获全国优秀论文三等奖。

刘常伟热爱母校,筹建深圳校友分会,联系校友支持农业教育。曾被推荐为母校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扎根海岛的全国劳动模范——记1959年农学专业毕业生区志广 下一条:生物防治 奉献农业——记1957年植保专业毕业生陈日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