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仲恺人物 >> 正文
仲恺人物

最美驻村干部传递正能量——记我校驻村干部刘胜洪

发布时间:2013-09-10 08:14:54      作者:宣传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刘胜洪同志响应省委组织部有关“扶贫开发‘双到’驻村工作”号召,经学校选拔,于今年6月份赴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庆丰村担任驻村干部,开展帮扶工作。

此次受台风“尤特”影响,河源市紫金县遭受特大洪灾,庆丰村是该县四大重灾区之一。在突如其来的洪灾面前,刘胜洪同志将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主战场,坚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态度,对受灾群众安置、基础设施修复、安全隐患调查排除、抢险救灾资金物资发放、次生灾害防治等工作开展帮扶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抗洪救灾工作顺利推进。

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刘胜洪今年初来庆丰村驻点时,村民们都知道他是大学教授,所以大家都称他刘教授。大家认为:一个大学教授,养尊处优,住不上几天就会回去的,说是驻村只是做个样子罢了。没想到,不到10天的时间里,他就走遍了全村每一户农家,掌握了全村500多户村民家庭的基本情况。

8•16特大洪灾给庆丰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面对洪灾,刘胜洪从始至终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不停歇地奔波,组织安排救灾抢险,及时了解灾情,准确地向上级汇报当地灾情,组织分发救灾物资,安置灾民,鼓励灾民自护自救,恢复生产……徒步奔走于各村寨,几天下来,结实强壮的他也瘦了一大圈。

8月16日下午13:00洪水来袭至17日上午12:00洪水退下时,刘胜洪冒着倾盆大雨,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察看水情,了解村民被困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灾情,转移被困群众。他饿了就拿个面包应付一下,困了就坐下来眯一会,一天下来,换了他带来的8套衣服。

18日上午,洪水终于慢慢退下,被困的村民解救出来了,紧接着就是发放救灾物资。刘胜洪背上救灾物资赶往庆丰村最偏远的北坑村民小组,4公里的山路完全被山体滑坡造成的塌方填满了,他踩着没膝的淤泥,绕山路走田埂,花了近3个小时才走到村里,把灾民急需的手电筒、蜡烛等及时送到他们手里。

这就是刘胜洪在这一次抗洪救灾中的点滴,他在这次抗洪救灾中率先典范和无私奉献精神在紫金村的村民中传颂着,令村民非常感动……一位近八十岁的老人说:自五六十年代至今,驻村干部就数他最令人敬佩!

受到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亲切慰问

8月23日,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率队奔赴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庆丰村察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听取我校驻村干部刘胜洪同志关于庆丰村受灾情况及开展救灾工作等汇报后,与驻村干部刘胜洪同志亲切握手,并对村委及驻村干部在灾情发生后立即开展自救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8月17-18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志青同志赶赴庆丰村,了解村民受灾情况,慰问受灾村民,看望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驻村干部。得知刘胜洪为救援工程车清除路障、冒着生命危险率先通过被洪水淹没的小桥时,高书记充分肯定刘胜洪同志在特大洪水面前不怕个人安危、心系群众的勇敢行为,希望刘胜洪同志继续坚守岗位、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与村干部一起做好村民的灾后重建工作。

刘胜洪同志在抗洪救灾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紫金县县委副书记冯伟斌高度评价,冯副书记赞扬刘胜洪同志“亲民、爱民、惠民,心系群众,值得紫金各级干部学习”。庆丰村村委干部以及庆丰村村民对刘胜洪同志的工作表现更是赞不绝口,认为刘胜洪同志具有高度责任感,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抗洪救灾工作中一马当先,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思路清晰,敢于担当,措施得当,对于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稳定灾民情绪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紫金县主要媒体网络“紫金论坛”也对刘胜洪的事迹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报道,称其为“传递正能量的最美驻村干部”,所有参与评价的网民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 新校区“拓荒牛” ——访白云校区办公室主任李一文 下一条: 像“落花生”那样——记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郑奕雄教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