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羊城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史力行“把脉出方”,精准服务广东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8:0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记者 孙唯 实习生 孟晓冰 通讯员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时间:2021-09-06

近日,在茂名市羊角镇田心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艺绘乡村”小分队的同学们顶着烈日高温认真进行墙绘创作,用4天时间完成了户外20多平方米的乡村墙体彩绘,赢得当地村民一致夸赞。

在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沐河村,该校化学化工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团队向部分贫困户派发新水稻品种种子和玉米种子,并针对每户的种植情况进行分类技术指导,细致到位的服务得到当地高度认可。

这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学史力行深入乡村为农民服务的其中两个生动现场。暑假以来,该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建48支乡村振兴服务团队和33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广东各地基层,把农业知识和技术指导送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团队前往肇庆广宁县宾亨镇举办培训班

“仲恺科技”是该校重要的强农“法宝”。据了解,学校围绕岭南特色食品产业需求申报的农业农村部岭南特色食品绿色加工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获立项建设,得到中央财政建设资金1500万元。

由资源与环境学院组建“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服务团队自3月份以来,先后赴乐昌、清新、始兴、广宁、英德等12个县(区)20余个乡镇向当地农技推广人员、种植业户进行常见农作物的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受益农户达12000余人,涉农企业、合作社50余家,有效提升种植主体降低化肥用量和保护农村环境的意识,为保护广东农业生态环境、降低农民种植成本和改善民生作出“仲恺贡献”,受到广大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的一致好评。

朱立学副校长向调研队伍授旗

此外,通过创新创业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也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兴农之法。学校承办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组建师生团队深入21个地级市开展调研分析现况,全力助推挖掘和培养广东乡村特色企业和相关人才,推动广东农业产业创新发展。

33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暑假期间奔忙各地,开展党史宣讲、特色支教、艺绘乡村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仲恺学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校史、弘扬红色精神与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从“社会大课堂”中汲取政治营养、专业知识和人生智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这群大学生真“接地气”! 下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22个项目入选 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