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羊城派:22个项目入选 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09:23:4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记者 孙唯 通讯员 曾献尼 郭小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时间:2021-09-05

近日,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在广州举行,初创组和成长组共2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其中,来自江门赛区的《胡蜂绿色健康服务连锁》项目和广州赛区的《科技葛根打赢种业翻身仗》项目,分别获得半决赛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

开幕式现场

在现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屈源泉表示,广东近年来对创新创业事业高度重视,以乡村为创业创新特色阵地,培育新时代农村创业创新人才为核心,通过着力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积极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深入推动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等实践,营造崇尚创新、勇于创业和勤劳致富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朱立学指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始终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在国家改革发展进程中始终致力于关注民生,振兴农业农村。他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构建农村创业创新体系,探索搭建农村创业创新人才交流、学习、资源对接的平台,为农村创业创新者提供政策扶持、科研转化、金融投资、法律财税等服务,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据介绍,大赛半决赛在广州设主会场,在清远、梅州、中山、肇庆等19个地市设立分会场,以网络连线的形式进行线上比拼。来自全省19个地市的59名农村创业创新者携特色项目登上舞台,充分展示项目特点,尽情地挥洒农村创业创新的壮志与豪情。

参赛项目类型丰富,现代种养、农产品加工流通类项目占约50%;乡村休闲旅游、乡村新型服务业、乡土特色产业类项目占约45%。此外,还有乡村信息产业等新业态崭露头角。

参赛选手对评委的提问进行答辩

本次半决赛全程直播,两天的比赛吸引超50万观众在线观看,直播间氛围热烈。专家们表示,在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舞台上,新农人同台竞技,赛出风采,将进一步赋能南粤大地乡村振兴、树立农村创业创新先进典型,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粤农振兴”为主题,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妇联等7部门共同主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承办。

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中旬举办,届时,进入总决赛的22个项目将角逐国赛参赛资格,初创组和成长组各选出2个项目,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广东农村创业创新风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羊城晚报.羊城派: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史力行“把脉出方”,精准服务广东乡村振兴 下一条:新快网:22个项目入选!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在仲恺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