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日报(纸质版):广东高校省外学生陆续返校

发布时间:2021-09-03 09:14:05   南方日报   作者: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黄锦辉 实习生 易晴 通讯员 朱戈 龚慧枫 郭莉敏 李帆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1-09-02

https://epaper.southcn.com/m/ipaper/nfrb/html/2021-09/02/content_28353.htm?from=weChatMessage

返校再测核酸 减少流动聚集

■开学季 共防疫

近日,广东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陆续开始,新老学生分批有序返校报到。

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复杂,各高校提前部署新学期返校工作,提醒学生返校前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开展自我健康管理,返校时做好行程规划。不少学校还要求学生返校后非必要不出校,减少流动聚集。

返校前: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为确保师生安全返校,不少高校提前谋划,从暑假就开始部署返校相关工作,要求学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同时动态调整完善了日常疫情防控制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每个申请返校的学生,学校都确保精准掌握其具体情况。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余晓征介绍,该校利用微信小程序,要求师生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对部分未及时打卡或打卡显示异常情况的,各学院建立异常学生联系反馈机制,确保健康管理到位。

返校时: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开学之季,广东各高校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外、港澳台学生暂缓返校,来自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不少高校还要求学生返校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8月25日起,岭南师范学院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共分5批次安排学生返校。省外返校学生返校前、返校后必须做核酸检测,校内的核酸检测费用由学校承担。

为方便学生,广州应用科技学院与增城区联动,由当地朱村街道组织医务人员来校,免费为该校广州校区省外返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返校后:非必要不出校

目前,多所高校发布了返校安排,明确返校后的校园管理,包括“非必要不出校”“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等。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要求学生,返校后两周内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尽量减少流动,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防疫。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要求师生,返校后非必要不离校,如需外出要提前报备。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学生返校后的出入管理,开学两周内,无特别紧急事项,原则上学生不得离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方+:战况速递!22个项目将参与国赛资格角逐 下一条:广东教育头条南方号:返校再测核酸,减少流动聚集!广东高校省外学生新学期顺利返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