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南方+:战况速递!22个项目将参与国赛资格角逐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1:58   南方plus   作者:记者 林晓岚 陈地杰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9-02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9/02/c5703224.html?from=weChatMessage&date=NzQ2YzU0YmEtZDUwMC00Nzk3LWIwYzktMGIwNTM0ZjM2OTk1&layer=6

9月2日,“建行杯”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圆满结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初创组和成长组共22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其中,来自江门赛区的《胡蜂绿色健康服务连锁》项目和广州赛区的《科技葛根打赢种业翻身仗》项目,分别获得半决赛初创组第和成长组第一名。

选手在线上路演,介绍项目情况。                               选手在线上路演,介绍项目情况。

大赛半决赛在广州设主会场,在清远、梅州、中山、肇庆等19个地市设立分会场,以网络连线的形式进行线上比拼。59名农村创业创新者携特色项目登上舞台,充分展示项目特点,尽情地挥洒农村创业创新的壮志与豪情。评委们点评犀利,为选手指点迷津。本次半决赛全程直播,两天的比赛吸引超50万观众在线观看,直播间氛围热烈。

选手对评委提问进行答辩。                                  选手对评委提问进行答辩。

在9月2日成长组的比赛中,选手们路演表现精彩,不分伯仲,有3个项目出现相同分数。经大赛组委会和评委商讨后决定,成长组12个项目进入总决赛,鼓励更多好项目在大赛中实现突破。

10位评委对选手打分。 1                                  0位评委对选手打分。

“农业领域是很好的就业创业大舞台,本次大赛有好的项目,也有新的提升。有的选手把产品的历史文化梳理得很清晰,有的项目是子承父业、后继有人,各有各的特点。无论是否进入总决赛,都希望选手们能再接再厉,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奋斗。”评委组组长刘玉涛表示。

评委组组长刘玉涛点评。                                 评委组组长刘玉涛点评。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牵头,联合省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团省委、妇联等7部门共同主办,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承办。大赛自启动以来,秉承“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理念,在全省掀起农村创业创新热潮。选手们在大赛中充分交流、分享经验,为广东农村创业创新积蓄后备力量。

据了解,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中旬举办。届时,进入总决赛的22个项目将角逐国赛参赛资格,初创组和成长组各选出2个项目,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在全国舞台上展示广东农村创业创新风采。

总决赛入围名单

1 南方农村报 林晓岚 拍摄

2 南方农村报 林晓岚 拍摄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广东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半决赛来了! 下一条:南方日报(纸质版):广东高校省外学生陆续返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