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仲恺 >> 正文
媒体仲恺

羊城晚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今年秋季招生

发布时间:2021-03-03 16:36:07      作者:孙唯 曾献尼 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21-03-02

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template/#/newsDetail/120138/1507064.html?isShare=true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批增设农业工程(082301)、林学(090501)、中草药栽培与鉴定(100806T)、水生动物医学(090604TK)等4个本科专业。新增专业将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至此,该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62个。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增设的4个本科专业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聚焦区域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学校专业布局与结构的重要举措,将为该校强化专业交叉融合,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凝练专业特色,统筹推进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农业工程专业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强调专业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技术知识与农业生产的融合,以实践基地为依托,重视学生个性发展需求,培养的人才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适应现代科技发展,特别是工程领域技术集成与创新的需求,能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

林学专业将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与模块化课程体系设置相结合,以“厚基础、重技能、强实践、分类培养”为目标,重视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理论、实践、创新创业教育联动发展,体现专业方向与人才层次分类培养的有机统一。

支持广东省及邻近地区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林业发展需求,培养现代林业复合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中药栽培与鉴定是中药学学科的专业之一,主要培养能够从事中药规范化种植、品种与质量鉴定、中药材的炮制与加工、中药提取分离、有效成分检测、中药制剂、中药分析、中药应用指导和中药新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人才。

水生动物医学专业使学校成为广州市和粤港澳大湾区域内唯一设立此专业的高校,将为广东渔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人才。

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围绕水产养殖和水生动物医学2个专业配置了水产专任师资近30人。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培养具有水生动物病原、病理、病害预防与控制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生动物生产、教育、科研、管理和动物检验检疫部门从事水生动物疾病防治、检验检疫、渔药开发等的执业兽医(渔医)、管理与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校负责人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做好新设专业建设工作的要求,通过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落实专业建设国家标准,持续加强和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完善学科布局,优化专业结构,丰富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促进特色发展,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供图

责编 | 谢哲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日报:仲恺新增4个本科专业,还有一个“大湾区”唯一 下一条:信息时报:仲恺新增大湾区“唯一”专业,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