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6:43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方艺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姜晓丽主持。

会上,姜晓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3月13日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姜晓丽对全国两会关键词“新质生产力”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表示,新质生产力是生产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新质生产力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演进方向,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和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催生的先进生产力质态。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蔡立彬领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分别从2023年工作回顾、今年主要预期目标、今年部分重点工作、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四个方面进行梳理阐释。他表示,报告内容上下贯通、熔铸一体,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有机统一起来,立足实际提出了推动发展的实招、硬招,牢牢把握住了时代发展的趋势和目标。他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全面准确地引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据、目标和措施,尽快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学习课程内容,通过课堂研讨、实践教学、学生宣讲等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

支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牢牢把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注重与时俱进,把两会精神融入马学科课程的重点、难点,结合教学进度,丰富教学过程中的载体形式,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思路、科研方向,以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升教学和科研质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轻工食品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备赛辅导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