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备赛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9:51:33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区敏倩   图片:区敏倩   发稿排行榜 

2024年3月18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于3月21日下午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1智慧教室开展第五期“日新”教师发展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教学基本功大赛备赛和教学体会交流,特邀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缪燚晶担任主讲。

缪燚晶从教学基本功大赛情况介绍、“笨鸟先飞”式备赛过程、如何持久地站稳讲台、“马原”教学特色、经典阅读的运用四个方面,对思政课教师们进行了教学竞赛备赛辅导。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提出了“如何高效进行教学竞赛准备工作”“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互动性”等问题,缪燚晶一一做出了回答,并引用自身案例,分享了教学比赛和课堂教学经验,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思政课教师教学竞赛备赛辅导会是学校第五期“日新”教师发展沙龙活动,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同植“结对共建林”,赋能“百千万工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丰顺县大龙华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植树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