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12:59:50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同时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就业政策宣传,扎实开展好我院2023届大学生征兵和就业工作,5月31日晚,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暨文明离校线上会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党委副书记郭肖明、2019级辅导员叶韬、2020级辅导员郑冬怡及2019级全体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35495

会议第一议程:介绍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

为更好掌握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有效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组织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填报登记“就业创业信息”等工作。叶韬详细地讲解就业信息的填报指南,就党、团员档案与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相关手续办理、就业政策指导、人事档案转递新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叮嘱同学们在毕业季求职注意自身安全及毕业相关材料的存放安全。

会议第二议程:征兵宣讲工作

为鼓励毕业班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投身部队,锻炼自身意志品质。学院邀请了3名退伍大学生作个人分享,分别是英语202区嘉滢、人力212郭太渊、会计213肖淑玲,三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讲述他们如何由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优秀士兵的历程,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通过自己的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C8225

郑冬怡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解读,就同学们关心的应征入伍基本条件、入伍程序、学费资助、工作安排等内容做详细介绍,提出毕业生服兵役也是拓展高质量就业的渠道之一。她倡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去亲身体验军营的无限魅力,将青春岁月融入复兴征程,在兴军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BB0FC

第三议程:学院领导作总结讲话

郭肖明首先表示要做好当下,立足长远。她强调毕业生一要做好学校里的各项事宜的安排,特别是个人档案以及个人的登记表、推荐表等个人资料的记录以及保管;二要做到档随人走,同时表示了学院也会做好“暖人心”的帮扶工作,陪大家冲刺大学的“最后一公里”;三是各位党员及学生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文明离校工作。毕业临近,希望广大毕业生把文明留给自己,把感恩留给学校,用实际行动帮扶他人、感恩母校。

94EB2

会议最后,柯锦泉首先结合自身家庭中的多股红色血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希望管院学子能够抓住此次宝贵的机遇。其次,帮助毕业生吃准、吃透政策,并从毕业生当下面临严峻的就业问题等方面鼓励毕业生积极报名应征,充分认识到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好在校的最后一班岗,积极、准确处理好个人在校期间的相关事务。最后,祝福毕业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实现自己的梦想,闯出自己的新天地!

943C6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毕业生明确了离校前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任务重点,加强了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政策、档案的转接事项与应征入伍相关政策,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传承荣光,扬帆起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心理情景剧作品《渴望》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