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心理情景剧作品《渴望》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

发布时间:2023-06-02 12:26:05   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29日,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名单公布,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冯一丹指导的心理情景剧作品《渴望》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

获奖作品《渴望》是我校2022年心理剧大赛一等奖,由陈婉乔、何静、黄妙君等同学主演。它讲述了父母将自己的期望强加于孩子时,强烈的爱与期待就变成了沉重的枷锁,而打开加锁的钥匙则需要彼此的理解与沟通。心理剧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我校高度重视心理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每年3-5月份都会在全校征集作品,组织初赛和决赛,吸引仲园学子广泛参与,在心理剧比赛中无论是参演学生还是观众都能在形象生动的剧目中触动心灵,启迪成长,进而达到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育人目标。

据悉,第六届全国高校心里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是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与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联合主办,本次展演共展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77份作品,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得出“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

《渴望》剧照

演员:陈婉乔、何静、黄妙君等

指导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冯一丹

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部分名单截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征兵工作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校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