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机电工程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09:33:03      作者:王澜珂   图片:刘馨芬   发稿排行榜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意识,2022年12月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就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师生党员代表参会。

宣讲会上,张平湖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为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可以深刻认识到党中央持续加强正风肃纪的决心,对于我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从政意识,推动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全体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政之本,绷紧纪律之弦,守住不贪之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实现从治标到治本、从查处到防控,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张平湖强调,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党支部分组学等各种形式,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廉洁上的“清白人”,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做发展上的“实干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切实以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展现仲恺机电人的风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研究生会第三届研究生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管理学院2022年“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