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17 20:55:11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日发布立项通知,由南昌大学与我校共同申报的“岭南特色水果贡柑的果胶多糖结构及其在果汁加工中与组分互作机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获批的项目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联合我校科创中国特色水果产业服务团队、岭南特色水果贮藏与加工科技创新团队共同承担。该项目“岭南特色水果贡柑的果胶多糖结构及其在果汁加工中与组分互作机制”主要围绕岭南贡柑加工过程中果胶与其他组分相互作用机制不清等制约优质贡柑果汁加工的瓶颈问题,探究贡柑果汁加工过程中果胶-多酚等相互作用对浊汁品质的影响机制,旨在为开发高营养价值和高稳定性且风味俱佳的贡柑果汁产品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该项目成果将为岭南特色水果贡柑加工技术提供新的理论基础和技术手段,实现我省岭南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社会价值。

该团队成员来自轻工食品学院,依托农业农村部岭南特色食品绿色加工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岭南特色水果产业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原创性问题进行研究,重点研究岭南特色水果绿色智能贮藏与保鲜,加工工艺、新产品开发及其副产物高值化利用,建立形成基础理论研究、技术及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科技厅驻揭阳市南溪镇驻镇帮扶工作队与我校专家举行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求职备战营 “毕业生就业风险防范”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