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省科技厅驻揭阳市南溪镇驻镇帮扶工作队与我校专家举行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6:01:05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切实推进广东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学校在探索农村科技特派员“1+2+1+N”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依托涉农高校全学科科技和人才支撑优势,不断加强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陆续开展系列对接交流活动。11月17日下午,揭阳市南溪镇产业技术交流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驻南溪镇帮扶工作队队长邓业标、驻登峰村第一书记蔡建新、帮扶工作队队员及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和相关领域共30余位专家一同参与交流。

会上,邓业标简要介绍了南溪镇农业发展现状和现有农业产业,并就产业发展提出技术需求,同时邀请学校专家到南溪镇实地考察指导。

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轻工食品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专家,针对南溪镇现有产业基础和地理环境特点,结合团队技术优势,对薯类作物、橄榄、蕉柑、菊花产业、特禽养殖、特色农产品加工、预制菜开发、品牌打造、文旅产业挖掘等技术领域进行了PPT交流汇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发展建议与工作设想。

我校驻镇帮镇扶村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始终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对全省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统筹部署以及学校科技创新大会的总体布局,采取“1+2+1+N”组团帮扶模式,积极组织开展农业科技帮扶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组织开展全省驻镇帮扶工作队与学校专家交流活动是“1+2+1+N”模式的重要载体,旨在打造校地一体化紧密合作关系,并通过组织离退休资深专家学者、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等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指导特派员团队帮扶工作,营造“走出去、引进来、务实效、结硕果”的农村科技特派员帮扶工作良好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