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举办求职备战营 “毕业生就业风险防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6 15:30:15   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和支持毕业生防范求职风险,维护就业权益,11月15日晚,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求职备战营“毕业生就业风险防范”讲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党委副书记梁其才、毕业班辅导员叶韬,校外就业指导老师仝月红、黄小国、禤伟强,以及管理学院23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B0384

柯锦泉向全体师生传达了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就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把握发展方向;二是呼吁同学们转变观念,合理定位职业;三是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抢抓就业先机。

86692

禤伟强以“避踩坑——防范就业陷阱”为主题进行讲授。首先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介绍了骗取财物、骗取技术、骗取劳动等常见的求职陷阱,其次提醒同学们要通过正规专业的求职渠道深入了解工作岗位,避免上当受骗。随后,禤伟强通过“面试深一度”“签约要冷静”两方面结合自身职场经历展开介绍,围绕企业招聘流程深入剖析邀约、面试环节中隐藏的风险,全面讲解了福利薪资的构成以及Offer确认的细节。紧接着通过对就业协议及劳动合同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多关注“是否缴费和有无附加条款”等条例,从细节处识破风险。

421AC

近期,管理学院举办“职”引未来求职备战营已为1340人次毕业生提供了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线上校外导师进行授课,线下校内老师提供咨询,有利于加强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线上教学新方法——信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教研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