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7:51:11      作者:保卫处 冯彩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切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的消防技能与自救能力,营造校园安全氛围,9月20-21日,保卫处结合新生军训活动在海珠、白云两校区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全体新生(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由保卫处冯彩霞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宿舍安全注意事项、火灾后如何逃生及注意事项、灭火器及防毒面罩使用方法等。

第二部分为灭火器使用方法讲授及实操。新生以15-20人为一组,讲授灭火器使用技巧和操作使用灭火器,切实保证每位新生都能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

C09BF

9E4AC

第三部分为模拟火灾逃生体验。两校区设立模拟火灾逃生体验帐篷,组织新生有序通过黑暗、有浓烟的模拟火灾逃生帐篷。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全体新生的基础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确保每位新生都学习和掌握火场逃生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创建校园平安氛围,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提高国防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仲园师生同上国防教育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